学雷锋新征程 民航学子奉献新时代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品格,民用航空学院的部分学生干部已经提前回到学校,一同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纪念活动。



在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下午14时,我院的学生干部们从学校出发,步行2公里左右到达了蒲河公园,帮助环卫工人进行公园的环境清理工作。

首先,同学们对河岸的垃圾进行了捡拾。近几日天气逐渐回暖,蒲河的冰渐渐融化,河岸也变得有些泥泞,但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沿着河岸徒手捡拾垃圾。


随后,同学们接过了环卫叔叔手中的扫把几人一组对公园的地面进行了清理,同学们用汗水为这个城市的整洁做出了一份贡献,虽然很累但每一个人都感到很幸福。



一个人没有环保意识,内外影响并不大,多数人没有环保意识,内外影响太大,时间一长,各种各样的灾害就会发生,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积极的带动了民航学子保护环境、建设莆田生态文明、打造美丽沈阳的意识。

习总书记曾说过“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所以我们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不应仅仅只局限于这一日,而应该将他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融入到身边的小事中,做一个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优秀民航人!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