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分党校初级党课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04-13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2019年党员发展工作安排,依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条例》进一步帮助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

民用航空学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月9日召开“第七分党校初级党课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初党课”。仪式由我院党总支组织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鹤主持,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和党课。


DBAD


首先,杨鹤老师对举办初级理论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介绍了第七分党校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培训班由开班动员、理论教学、观影活动、学习研讨、志愿服务、“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结业考试几部分组成。

接下来,由民用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做开班动员。徐凯书记强调作为一名积极分子,首先要在思想认识上达到一定高度,端正入党动机并将其视之为终生奋斗的目标。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共产主义,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保持优良作风;三、时刻保持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走、保持与党的思想高度一致。


ACDC


最后,由杨鹤老师带来本次理论学习班的第一讲。本讲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生动再现了我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光辉历程,教育和引导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A474


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青年的鞭策、肯定和激励,也是对青年的提醒。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作为积极分子,更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不断进取、积极探索,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A28


通过此次初级党课开班仪式和第一次授课,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掌握了基础的理论知识,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党校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