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归来”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学长归来系列活动是民用航空学院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之一,通过邀请毕业后从事民航相关工作的学长学姐返回母校,同在校生面对面交流,帮助民航学子明确努力方向,树立奋斗目标。此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数期,在同学中反响强烈,有效地促进了学风建设。


87A2


为了深入贯彻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院学风建设的工作部署,民用航空学院于4月18日邀请到了我校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华迅航空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东,海南校友会会长、云南能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伟,云南能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龙来与大家做交流。在航宇馆333会议室召开了“学长归来”经验交流会。2018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BEB7


会议伊始,郑东学长向飞行技术学生介绍了飞行员的职业生涯规划,令学生确立了每一个阶段的目标,并解读了中国民航的现状,使在座的学生对自己未来的工作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敦促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强化专业水平,避免日后因基础不牢被淘汰。2018年9月,郑东学长被校友总会聘任为民用航空学院2018级飞行技术专业校外辅导员。郑东学长此行也是为履行作为校外辅导员的职责,再次用专业的技术见解为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打开行业的大门。


C7E9


接下来,是互动环节,飞行技术的学生代表们踊跃地向三位老师提问,两位校友就学生们提问的对未来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疑惑等诸多问题分享自身心得体会并给出了相应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包括进入航校后的注意事项、航校的规章制度、飞行考核的主要内容、不同航空公司的前景对比、从航校毕业后的改装时间等。两位学长和李龙副总经理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郑东学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外飞行学员在训练以及入职方面的区别,以鼓励同学刻苦学习,相信自己所学的专业。此外,郑东学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培养飞行素质的方法,并为同学们推荐模拟飞行软件。


CCEE


“归来”的学长们高度掌握行业形势,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与职业发展观。民用航空学院期待校友们能多多返回母校来与大家做交流,让在校的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有更明确的目标与更加坚定的信念,使得我院的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民航学子将更加刻苦勤奋,续写民航的辉煌篇章!


D3A2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