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有你”2016级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学风,推进我学院考研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的认识,搭建我院考研知识交流的平台,我院在54日下午在航宇管243教室召开“研路有你”2016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鹤老师以及备战考研的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大会邀请到15级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的牛慕绮、田琳、周岩、柯宇航,交通运输专业的孙英然、吕明燕、林文杰、王嘉兴、周永硕、赵瑞林学长学姐前来传授经验,分享备考策略。


DFFF


大会伊始,杨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2019年考研成果,并向被录取的15级同学表示祝贺。杨鹤老师强调,考研是提高学历,拓宽视野,实现自我价值一种有效方式。学院会全力支持2016级的考研同学,为他们加油助力!


D885


交流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学长学姐介绍考研经历,在此环节中他们就自己考研的准备、学习过程以及心态调节等各方面经验做了分享。接着是自由交流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和学长学姐自由交流,就各自想要了解的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9D7D


在本次交流大会中,柯宇航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他告诉在座的大三同学,要巩固基础,同时也可以通过关注一些公众号,观看一些视频来回忆忘记的知识。并强调考研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需要同学们的耐心与毅力。周岩学长则是在对英语的学习提出了很多建议。指出一定要重视英语,并建议我们应该平时多做真题,每天留两个小时练习英语,他强调英语的练习始终不能停止。



吕明燕学姐针对跨考这一方面,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表明要勇敢的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与团队,并强调了两点:


一、专业选择

可以先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再收集该专业水平较高的学校信息,接着从中进行挑选。

二、信息收集

首先,应该收集的信息内容有:专业信息、选择学校报录比、参考书目、参考资料。并且他认为参考书目一定需要用最新版本,不要购买二手书,以防知识有变更的情况。

其次关于收集信息的途径,他给我们介绍的有:考研帮等应用、向学长学姐咨询、去学习官网获取以及查询百度等。并建议大家找一个考研的搭档,一起学习,互相激励。


108B1


牛慕绮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历,以及自己的保研经验,首先准备工作要做好,收集好备考书籍和往年的习题,提前开始英语复习。

在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理解,在此基础上再背诵。并且,最好不要整段时间地背诵或者做题,可以两者穿插着进行,这样不容易枯燥。最后她还和我们分享了一些背诵的小窍门。第一遍背诵时要做笔记,不是纯背,可以将背诵内容的大纲记下来。且背诵与做题结合,才效果最好。

她同时又告诉同学们不要对保研产生心理阴影 ,不要觉得保研遥不可及,要时时跟踪一些与考研、保研有关的信息,其次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辅导班,并要保持自己的状态,考研路上心里难免会有波动,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最后她对我们说,一定要学会坚持,也要学会权衡利弊,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路坚持下去。

AA36


随后,考研大会进行最后一环节交流互动,16级同学们向学长学姐提问关于如何获取考研复习资料、跨专业、初试、复试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学长学姐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即将到来的暑期复习时间也有了更明确的计划和安排,激发了考研学习必胜的信心。考研之路,任重而道远,唯有坚持,唯有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8B93


临近尾声,学姐学长们送给所有考研的民航学子一句话:

若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


最后衷心祝愿备考2020年的民航学子们不负韶华!再创佳绩!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