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航空学院党支部师生齐行动,追寻革命记忆,信仰点亮人生!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民用航空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学习,2019年5月18日、19日,民用航空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2019年上半学期发展对象分别赴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九·一八”纪念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2171D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决策部署,突击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民用航空学院组织员杨鹤、教工党支部书记盖天龙、柳倩、高婷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组织下赴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52713


  各位老师们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时,通过听取讲解并观看大量的史料、文物、实物以及场景复原展示,系统地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斗争历史,重温了东北抗联与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历史。东北抗联英烈们气壮山河的英雄壮举,宁死不屈、百折不回的民族气节,内心激发起强烈的历史回响。


1EBB4

20A80


  下午13:30分,全体学员以集体远足的形式,在老边沟抗联艰苦抗战路线遗址重走抗联路,参观抗联密营及抗联战斗遗址,亲身感受抗联将士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大家穿越4.8公里的崎岖山路,成功抵达了抗联密营遗址,全体学员开展了听英烈事迹、唱革命歌曲、忆革命先烈、抒党员情怀的感悟交流,将本次“重走抗联路”活动推向高潮。


CB46

78BF


  回到学校,学员们的学习兴致丝毫未减,各学习组开展了分组讨论,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修订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结合今天一天的学习感受和学习讨论提纲,各小组学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抒发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


23479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不断为学生党员队伍增添新鲜力量,形成良好的党员梯队建设局面,教育和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七组民用航空学院全体学生于5月19日赴“九·一八”纪念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140F6


  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七小组首先来到“九·一八”纪念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馆里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 “九·一八”事变及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


147C5

17586

22236


  随后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七小组来到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此馆在1956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军事法庭审判日本战犯。1956年6月9日至19日,7月1日至20日,特别军事法庭在这里两次开庭,对36名在押日本战犯进行审判。在场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参观学习,展厅里一幅幅震撼的画面、一个个文字材料、审判法庭原景再现,时刻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民用航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课,是一次震撼心灵、提升党性的精神锤炼历程。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对中国的历史经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回顾历史、敬畏历史,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即将迈入党组织大门的我们肩负的责任之大。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离不开无数仁人志士的艰苦奋斗。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