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新学期开始,为掌握同学们的思想状态,暑假情况,假期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国内外热点焦点,以及对学院的学生工作的了解等问题,民用航空学院近日在航宇馆开展了“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报告会”。信息调研部主持会议,大二学生干部代表轮流发言并开展深刻讨论,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学生的大致情况,从调查的整体结果来看,开学后同学们的思想进步很大,对自己的工作及学习都有了比较成熟的认识。

同学们认真发扬新青年精神,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完成社会实践活动作业,到沈阳的故宫,北陵公园,工业展览馆等地,更多的了解了辽宁省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工业文化,民俗文化等等,还有的同学参加了志愿者团,秉承着“青春献创城,探究新发展”的理念,不仅增长了视野见识,还享受了美好的假期。

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都有了新的打算和展望,都表示要继续保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认真学习知识踏实完成学业,很多挂科的同学都是提前一周返校,我们院的老师和学生干部也为这些同学组织了星火讲堂,帮助他们讲解知识难点为开学补考做准备,端正学习风气,培养一个稳定的学习意识,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和学习氛围,没有特殊情况的同学也都按时返校做好了新学期的准备。



此外,学风学纪部的韩耀耀同学表示,学风学纪部开展的星火讲堂一直致力于帮助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他希望即使到了大二学院也将有星火讲堂找到非常合适的讲师来帮助大家的学习,在学习方面,他指出,有些人之前似乎对星火讲堂有着一定的误解,星火讲堂应该让学生有自己的选择,有的同学适合大班听课,有的同学只有在小班才会听的更认真,有的同学自学也可以学的很出色,不强迫大家参与不适合自己的星火教学,防止同学们浪费时间还学不到自己所需的知识。他还提出平时课堂听讲状态是成绩的决定性因素,一些同学对星火讲堂有着误区,星火讲堂是来帮助大家重温学过的知识,而不是让大家平时不学,等期末再开始学。一些人并不想从星火讲堂知道知识的为什么和怎样来的,而只是想通过星火讲堂知道什么题该怎么做,不求甚解,这样的人就算通过了考试,也不能把知识灵活贯通,不能让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因此我们大家应该认清星火讲堂开办的目的,让它成为使我们得到切实帮助的平台。


AC6C


同学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他们在暑假期间通过电视,网络,报刊,杂志等时刻关注国际国内实事热点,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背景下,不断地了解世界,认识世界,并在此做了广泛深刻的交流,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的政治修养,当前我院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主要有:民航事业的发展问题、学生工作问题、就业问题、2019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华为5G事件还有新学期校园的变化、新生入学等等。


C389


1)乱港事件

香港在近期的游行示威和暴力活动中,一些人包围冲击中联办、立法会,肆意侮辱国旗、国徽和区徽。这些行为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针对近期发生的乱港事件,同学们也有很多的感想。

维权监督部的许祥集同学很积极的对“港独”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说到,对于近期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感到很恐怖,香港的经济也是遭遇了有史以来下滑最严重的一次,航班停飞,旅游业等等影响十分大。不明白那些人的想法为什么那么偏激,此外也有可能有幕后黑手在操控。

许祥集同学还倡议到,我们身为当代中国大学生,我们应该感恩祖国给我们的一切,我们应该要有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要靠广大的中国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敢于向暴力说不,向践踏法治的行为说不,以正压邪。

2)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于101日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将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大三的李想同学表示,从1949101日到现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70岁了,对我们的祖国能有现在的发展和实力感到十分骄傲自豪,我们要继续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顺应时代新发展,关注社会变化,改善民生环境。

李想同学还说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和祖国同命运,我们应认真完成我们的学业。看到今天祖国的发展,更要加坚定我的信念,我们要因祖国的发展而高兴骄傲。为了更美好的明天,为了我们自豪的祖国,我们都应该团结起来,动起来,我们和祖国是世界上的一个家庭,家人团结起来的力量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

2.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变化

1)南区食堂“华丽变身”

2)飞行技术专业扩招

3)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

4)沈航助力第八届法库飞行大会成功举办

5)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暨2019年沈阳国际航空产业发展大会分论坛顺利举行

62019年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我院同学们十分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大家普遍认为,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学校一天比一天更好,同学们以自己身为沈航学子倍感骄傲和自豪。


C14F


身为学生干部的大家十分重视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新大二的同学们发现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思想的变化,见证了自身由单纯到成熟的转变。

黄程同学作为办公室的一名干事,也有着自己的工作感悟。他表示平时办公室的工作对自己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认为,学生会办公里的学长学姐们不仅学习成绩非常优秀,而且他们对于一些在我们看来非常棘手的问题他们也都处理的游刃有余,她说她自己非常佩服学长学姐们,也非常希望在新的学期,能过像他们一样,把学习成绩提上去,学习他们处理问题时的独特方式,面对问题时的沉着冷静,对以后的学弟学妹们带来自己的影响,他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民航的一点星星之火,于无形之中带给大家属于自己的力量。

活动部的孙昊南同学表示,新学期的迎新工作上,我们提前回来帮助学弟学妹们放好行李,暖壶和盆等生活必需品,在迎新过程中,把自己最灿烂的微笑带给学弟学妹们,给她们来自民航人最纯粹的温暖,在这期间他开始理解感激大家的学哥学姐在一年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受到了当时学哥学姐们的辛苦。他最后表示,自己愿意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对学生们一视同仁,加强班里班风建设以及纪律管理,与大家亲切相处,不负老师众望带同学们过完一个充实有收获的大一生活。

生服部孙丹同学回顾了自己在部门中工作的一年,感受到了每晚查寝的工作繁重,从开始的单一听从学长的安排查寝到现在的为部门负责,找到问题发现不足解决相应的困难,他见证了自己在学生会中思想和行动的改变。他还表示在新大一部门纳新时应妥善挑选干事,加强部门管理,让生服部继续在学院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从反馈的总体情况来看,同学们思想较为稳定,展现出学生干部健康、乐观、积极、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端正情绪稳定,关心国内外大事。心态积极向上,充满朝气,思想健康的,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对当前社会现象能理性分析正确对待,同时思想细腻对学校对同学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且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