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民用航空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4》专题教育节目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1024日晚,民用航空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鹤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榜样4》专题现场观影活动。


9BB3

 

《榜样4》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A62C


不论是“忠诚执着,传播真理”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还是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抑或是环卫天使的李萌,扶贫硬汉的隋耀达,以及揽月天团的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他们或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或是不在乎自身得失的坚持,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这种对党忠诚的信念是指引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榜样们一次次步伐坚定地走上初心台,一句句铿锵有力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深深触动着每个人的心灵。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与奉献,在场党员们更加明确了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身上的职责与重任,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会后撰写了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 张芷瑞:传递榜样的力量,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其中让我最有感触的是一位特殊的榜样--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年仅30岁的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生命写就了动人的青春之歌。但616日,黄文秀在冒雨连夜开车返村路遇山洪不幸遇难。30岁的黄文秀长眠于脱贫攻坚路上,用青春和热血永远守护着她深爱的故土,这个故事让我内心深受感动。见贤思齐,作为学生党员 我们要汲取榜样的精神能量,真正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把榜样当作心中的坐标,把学习榜样的时代精神运用到生活中,主动研究榜样、宣传榜样、争做榜样,扎实工作,在自己的领域上努力奋斗,为社会作贡献。

学生党员 霍成栋:通过观看《榜样》4,我受到了一次强烈的思想教育。片中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亚真、叶培建等优秀党员的事迹,使自己心中一直被深深地感动着,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用时间践行着信仰和初心,用奉献展示着责任和使命,被那无悔的付出深深地感染而数次留下激动的泪水,他们身上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展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和追求,他们都是新时代的楷模,是所有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会更加保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自己拼搏奉献、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1FE1A

入党积极分子 安芷萱

《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一名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种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与积极分子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榜样看齐,像榜样学习,奋勇前进,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新篇章。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