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民用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15日下午15:30在图书馆新时代党员群众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暨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峰,民用航空学院院长刘岩松,院党总支书记徐凯,校监察处副处长张静,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娜。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空中乘务教研室梁莹老师,学工办徐晶老师,王智博老师和来自“沈航之声”广播站的李星烨同学作为大赛评委。活动由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鹤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5B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我们即将迎来党的98周岁生日,在这个特殊时刻,民用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此次比赛,旨在号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共同回忆入党时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牢记使命,共同肩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挑战。 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参赛人员包括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代表,参赛作品全部为原创作品。经过初赛进入到本次决赛的六名选手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展现形式、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他们的演讲。


EA34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1015A


活动第二项,演讲比赛环节。

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飞行质量与可靠性专业大三学生王德润也以《初心与责任》为主题进行演讲,讲述他在追求入党路上的初心与责任,讲述他的家国情怀。


781D


紧接着是即将毕业奔赴工作岗位大四学生党员董语,她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演讲主题,发出了将“德能并进 勇毅翔远”作为永远的人生信条的宣言。


706A


共担时代责任,勤奋中出真知,来自飞行技术专业优秀代表霍成栋以《不忘初心使命 方圆蓝天梦想》为题,讲述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严格刻苦的训练,终会梦圆蓝天。


5ED5


成长,意味着思考,意味着成熟。大三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生党员苏文豪以《成长》作题,用他成长的经历向我们讲述自己的初心与担当。


5ED5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沈航人。来自空中乘务专业的杨阳,大二的时候参军入伍,在军营中一待就是五年,期间被发展为中共党员,如今她重回校园,以《不忘初心,做优秀沈航人》为题讲述属于她的故事。


C20E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应有着更加崇高的追求。最后登台的是有校院两级学生干部经历,在追求入党的道路上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的陈国庆,他为大家带来《新时代的我们 新时代的初心》。


6428


活动第三项,为检验和丰富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利用工作人员计算比赛成绩的时间,现场进行了理论知识小问答环节。积极分子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同时收获了支部特意为他们准备的小奖品。




活动第四项,由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宣读本次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三等奖

王德润 苏文豪 霍成栋


二等奖

陈国庆 董语


一等奖

杨阳


BE12

党总支副书记王娜为三等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B68A

院长刘岩松为二等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AD8E

王峰书记为一等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接着,王峰书记为同学们寄语。王书记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坚守‘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发奋读书’的使命”、要担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要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同学们认真聆听,细细体味。


781B


活动最后在全体共唱《不忘初心》令人奋进的美妙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从蓝天梦想到初心使命,从军旅生活到校园感悟,从积极分子的进取之心到老党员的党性思考......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初心教育,是一次提升党性修养的良好契机,是创新和丰富组织生活形式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民用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上迈出的坚实一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民用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定能凝心聚力,勠力同心,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