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航空学院专业指导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民用航空学院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尽快制定学习计划,20191011日晚,民用航空学院在教学楼C101召开专业教育指导大会。本次大会由民用航空学院副院长李景奎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各专业辅导员及各班新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18C0A

李院长以“如何读大学?”切入,向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与要求。


A4DF


一、学会独立。独立是大学最好的代名词,大学是独立的起点。这是你离开家庭生活,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这是你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第一次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这是你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置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所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18721


二、学会自主学习。初上大学,一定要尽快做好心态上的转变,没有人会监督你的学习,一切都要靠自己主动,化被动为主动,提前计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目标地度过大学四年。


13842


三、要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大学里,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如社团活动、科技竞赛、志愿服务等等,多参与各项活动,结交更多的朋友,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1505D


李院长还谈到,人生的理想应在大学期间确立,大学更是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基石。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开拓。大学时光,千金难买。不要蹉跎岁月,不要虚度光阴。从现在开始,整理你的行装,不同的起点,可以达到同样辉煌的终点。人生没有对错,成功永远属于奋斗者。

D3F1

随后李景奎院长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籍与学业管理,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手册。


D44C


本次专业教育指导大会的召开使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计划,为新生描绘了一个完美而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相信民用航空学院2019级新生将以饱满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之中,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共同为民航的发展、学校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用航空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宇馆301